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【砚智砚朗】- 九尾狐传1938

私设众多,有OOC和不合理的地方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一般,敬请见谅。


*************


菜市场后巷


“李砚,听说你想要找回你弟弟。我说的对不对?”


“是。”


李砚掩饰不住眼底下的诧异和质疑。他要找的人居然是眼前这个平平无奇的清洁员,对方还保证会帮着他找回弟弟。


“好了,今晚子时,拿着这个入睡,明天你就会见到他了。”


“认真的?”


“一张符咒,用这个真能找回李朗吗?”


“是的,你要是不相信,那就还给我,这辈子别妄想再见到你弟弟李朗了。”


“别,我拿好就是了。”


平时高高在上的李砚双手接过那张诡异的符咒,眼神中透露着怀疑和期待。


他那个傻弟弟,为了哥哥李砚,选择催眠嫂子,再和转轮王达成交易,换回李砚的性命。之后,李砚跑遍了地府和三途川,但是所有人都表示不清楚拐带犯——转轮王的行踪。


“这件事情不能告诉任何人,就连你妻子也不行,否则符咒将会失效。”


“放心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。”


李砚回到家时大概是十点半,简单加热了妻子南智雅做的晚饭,就躺到床上的去。


南智雅在床上睡得正香,李砚帮她盖好被子,温柔在小公主的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
他把符咒紧握在手心里,心里倒数着明天的到来。


*************


李砚试探性地睁开右眼,他的弟弟依然并没有出现。唯一不一样的是,眼前的环境根本不是自己的家。他警惕环顾四周,这里竟是他曾经的家。


桌子上喝剩的饮料,旧时代的家具,这分明就是日治时期李砚和具申柱居住的地方。


他为什么会莫名来到这里?


李砚心里一万个问号,他想起昨天和那个清洁工的谈话。


“可以再次见到李朗,是这个意思?”


那张符咒已经消失不见,就算李砚翻遍整个房间都找不到任何关于清洁工的线索。


“李砚大人,家里进贼了?”


具申柱迷迷糊糊地从客房走出来,身上穿着李砚的大号白衬衫。


“有什么不见了?哪只妖精如此大胆,居然敢抢劫李砚大人家里?”


“申柱!”


还没搞清状况的李砚仿佛看到救星,直接瞬移过去用力掐具申柱的脸蛋。


“啊啊啊,疼!”


“疼?那就好?”


“李砚大人,今天怎么回事啊?”


李砚还未从喜出望外中缓过来,这不是梦,他还可以见到那个心心念念的小弟弟,那个清洁工没骗他。


“申柱啊,你知道小朗他在哪里吗?”


“李朗大人?这个我不清楚耶,好一段时间都没见到他。”


“我去三途川问问,你帮我看看有没有人认识小朗,又知道他的位置,越快越好。”
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
具申柱一刻都不敢耽误,李砚大人吩咐的,自然要以最快的效率做出成果来。


*************

三途川


“婆婆,有急事。”


“我也正想找你,你来了就好。”


“那让我先说好不好?”


“说吧。”


三途川婆婆的视线始终没离开过生死薄,旁边有一盒已经凉了的辣炒年糕。


这里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,偏偏上面又不肯派新职员下来,搞得她连饭都吃不了。


“知道小朗在哪里吗?”


“我怎么可能知道,我恨不得他主动出现,那我们就可以轻松收回他的灵魂,不用浪费人力资源阻止他行恶了。”


“唉,我就知道,早知就不来这里了。”


“废话少说,先说正事,无脸鬼又出没了。”


无脸鬼是含冤而死的人类,或者执念太强烈的鬼魂所产生的,他们会去祸害人类,吸收其他人类和妖精的灵力,从而增强自身的破坏力。


“最近有很多人类含冤而死?”


“一场火灾带走了十几条人命,不过我怀疑这次的无脸鬼背后有其他势力,想要扰乱人间和阴间。”


婆婆放下手中的笔,抬起头正视李砚。


“同意,十几个冤魂的怨恨根本不足以形成威力强大的无脸鬼。“


“李砚,尽快把这次的恶鬼解决吧,他将在今月份的月圆之夜出来猎杀。它已经杀死了三位阴间使者,你要小心点。”


婆婆脸上的担忧一闪而过,看来这次的对手不容小觑。


“好。”


*************


这个有原创人物,李朗会有爱情线。但主要还是写还是砚智朗。


这篇是悬疑温馨文。

评论(15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