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砚朗砚智 从以前重新开始

私设众多,有OOC和不合理的地方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极差,敬请见谅。


李砚是穿越的

南智雅是南智雅 (废话)

李朗是李朗(也是废话)

韩俊辉是韩俊辉(还是废话)

高胜卓是高胜卓(依然是废话)


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🦊


************* 


“李砚大人,您终于接电话了。”


“刚从三途川出来,没留意,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您之前拜托我找那本可以封印螭蛇的书本,我找到了!”


“真的?现在这书在谁手上?”


“这书本是由一位驱魔人所写,后来其妻子把书籍贩售给一位迷信的商人,兜兜转转又落入一个普通人类手中,当作传家宝一直传给下一代。拥有者不久前去世后,书籍就传给了他的侄子。”


“把那人的电话号码给我,我亲自去联系他。”


“已经信息给您了。”


************* 


尹氏咖啡厅


李砚尴尬地小口喝着咖啡,这投胎机制故障了吗,怎么长的一样的人这么多,搞不好有一天全球人类都和他弟弟长得一样,重点是三个”李朗“都是韩国人,一只半人半狐,一个外科医生,再加一个法学院学生。


“额那个,书籍可以交给我吗?不行的话让我拍照也行。”


“你要这本书做什么。”


“额额.....这不重要,你也听不懂,就让我拍几张照,可以吗?”


“这本书几百页,你确定?”


“.......我确定。”


反正书中记载的方法在最后一页,前面的也不需要。


“但是我有必要知道你要这书做什么,万一是.....


“没有万一,书上写的你也看不懂,它不属于人类世界的任何一种语言。”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“你会信吗,这世上有九尾狐有螭蛇有妖精。”


韩俊辉心想这人长得人模人样的,偏偏是个神棍。


“啊,妖精.......”


“是真的,螭蛇将会散播瘟疫,我要阻止他。”


原来不是神棍,是个神经病。


“我不想在这浪费时间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别!行吧,我证明给你看,不要吓到就可以了。”


咖啡厅现在不是繁忙时间,没什么人,只有几个顾客还有员工。就算他在这里做出奇怪的举动,只要动静不大,也没人在意。


李砚念力控制着咖啡杯,咖啡从杯子里溢出来,咖啡在桌上”画“出一个L字,之后就是一个Y字。


“看来你是魔术师。”


“不是,如果在一个空旷的地方,我就可以证明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
“但我不想再听你胡说,先走了。”


软的不行也只能硬上,事态紧急,李砚开启狐狸瞳,一气呵成拿走书籍,再把韩俊辉和自己见面的事情及时消除掉。


书上最后一页,记载只需要纯正九尾狐的血液,一个罐子和长剑就可以形成神器封印住妖精的灵魂,至于封印罐子则在三途川婆婆手上。


************* 

三途川


“约定去刀山地狱的时间不是后天吗,又来干嘛。”


“婆婆,我觉得投胎机制故障率挺高的。”


“什么意思。”


“投胎长相是随机的,但是最近我遇见了两个和小朗长相一样的人类。”


“李砚啊,这件事其实............”


三途川爷爷犹疑不决,他不知道该不该不这事告诉李砚。夺衣婆眼神示意他闭嘴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“说吧,你们隐瞒了什么。”


“能有什么呢,当然没有啦。”


三途川爷爷心虚不敢和李砚对视,低着头小声为自己狡辩。


“你们还是老实交代吧,这究竟怎么回事。”


“.......这两个人类六百年前和李朗是三胞胎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妖界中怀上三胞胎四胞胎本是常态,小朗的母亲怀上你爸孩子后,每天想着流掉孩子,用力撞击肚子,滚下山坡,乱喝草药...........最后只有生命力顽强的小朗活下来,剩下两个很遗憾没能坚持到出生。”


“对了,这两个孩子出生时背负了李朗犯下的某些罪孽。要怪就怪你爸爸和李朗的母亲,这不能怪我。


“为什么要瞒着我呢,这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“我们不是故意的,就是想着这样你会好受点,你本来就对小朗有愧疚之心。”


“怎么可能好受点?算了,先等处理好螭蛇一事后再来商量。婆婆,把封印罐子交给我。”


“你看到了书上记载的方法?”


“是,你瞒着我的还挺多。”


“但是这方法很危险,成功的可能性只要百分之五,而且失败的话你也会出事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甘愿承受,我想赌一赌搏一搏。”


“拿稳,那时候把螭蛇的灵魂关进去即可,再把罐子交给阴间使者,他们会适当处理。”


罐子看起来尘封已久,上面布满了尘埃,罐子有点烫手,源源不绝地发出红色光芒,正是书上所说的封印罐子。


看得出婆婆早有预料,知道李砚回来取封印罐子。


“婆婆,爷爷,感谢你们,我一定会平安无事回归。”


“去吧,我还要工作。”


“嗯嗯,你小心点。”


************* 

好久没写这篇.....


评论(7)
热度(1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