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可以 (嗑BG,亲情, BL)

【砚朗智】短文 - 救命恩狐

私设众多,有OOC和不合理的地方,已经尽力维持人物性格。文笔一般,敬请见谅。


(时间线为第八集李砚说后悔在饿鬼山林救了李朗之后)


 ************* 


蜜蜜西饼店


“一个草莓可颂,再加一个猫头雪糕。”


“还有再加一个巧克力泡芙。“


最近,李朗爱上了各式各种的甜食,可能是因为甜食能够短暂安慰到,麻醉他受伤的心。


自从李砚说他后悔在饿鬼山林里救了李朗后,李朗总是会觉得心情郁闷。


李朗也不清楚,这几百年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想得到李砚的关注?希望李砚能够干脆利落结束他的生命?为了令李砚和自己一样不幸?想要回迟到了六百年的爱?


每次李朗闯祸后,李砚也会和他联络,会责怪他,会教训他。所以李朗经常会制造原因,会故意闯祸,他以为这样李砚就会在意他。


“李朗!你为什么要杀死那些无辜的人类!”


“李朗,你都几百岁了,是时候长大了!”


足足过了几百年,李朗才意识到这个残酷的真相。李砚根本不在意,他只希望李朗懂事,不要再来骚扰他,不要再给他添麻烦。


“对不起,我当时救了被人类母亲抛弃的你,这样至少我们不会以兄弟的身份相遇,”

最近,李朗一直回想起李砚说的这句话,这句话已经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。原来,没有人是真心爱他的,他的母亲想着让他消失,李砚照顾他应该也是因为新鲜感,只不过是山神想要体验一下照顾孩子的乐趣,。

李朗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,他只想一个人静静,他不愿让奇宥莉看到他这副模样。


【砰】

李朗抬起头,远处有一辆私家车侧翻在马路上,还有一辆货车失控撞向了大树。货车司机踉踉跄跄从车里爬出来,行人把他扶到行人路。


在对面车道侧翻的私家车已经起火,行人也不敢过去营救,只能站在远处观察,边报警求助。


李朗本想一走了之,毕竟这事和他没有任何关系,他也不打算插手干预人类的生死。可是九尾狐的听力实在是太好了,他能够听到私家车上里人类微弱的求救声:


“请救救我女儿............请救救我女儿.............请........”


车里有小孩?

  

李朗脑海中突然闪过小时候山林会肆意焚烧的场景,那时候他和这个女人一样,也很希望有个好心人来救救她们母女。不同的是,他在等待的不是一个好心人,而是那个温柔体贴的哥哥。

  

“去救他们?又不管我的事,为什么要救他们,但是有个孩子在车里.....”


李朗思来想去,最终还是向这对母女伸出援手,成功在汽车爆炸之前把两人救出,在确保两人没事后,就快速离开现场。

“先生....感谢你....”

  

 ************* 

李砚智雅家


“李砚,最近你有没有找李朗?”


“没有,可能还在生我的气,过一段时间应该又会继续找我麻烦。”


“李砚,你赶快找李朗,说你那天说的都不是真的。”


“我已经等了几百年,朗是时候要长大了,不能再惯着他了。”


“唉,你这种教育方法根本是治标不治本。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道歉,告诉他你没有抛弃他。只有解开误会,你们才会重归于好。”


“..........”


“你就是嘴硬,我陪你去好好解释清楚,好不好?”


【叮咚】


“智雅,我先去开门。”


除了具申柱以外没有人会来李砚家,具申柱也知道家门密码,没有必要按门铃。智雅也没有定快递外卖之类的,也没有信件。疑心重的李砚断定门外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人,也可能是螭蛇派来伤害智雅的仆人。


“谁?”


“你好,这里是不是李砚先生的家?”


“我是。”


来找自家弟弟的?难道李朗又得罪谁了吗?但这人也不像是来找麻烦的呀。


“那太好了,麻烦您把这个礼盒交给李朗先生。谢谢李朗先生的救命之恩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前几天,我妻子开车回家,刚好有个货车司机过劳开车,在车上睡着了,货车撞向我妻子的车。在危险关头是您弟弟冒着生命危险救下我妻女。”


李朗救人了?但是李朗不是讨厌人类吗?怎么可能出手救下互不相识的陌生人?


“后来我找到李朗先生的电话号码,李先生说他不要报酬,他救下我妻女只是因为他想起他的哥哥而已。”


“想起我?”


“麻烦你把礼盒交给李先生,虽然这份礼物微不足道,但是我一番心意。希望你可以收下。


“好。”


“那我先走了,谢谢。”


这人一个90度鞠躬把李砚吓了一跳,有这个必要吗?


 ************* 

李砚捧着礼盒回到屋子里,礼盒里有水蜜桃,葡萄,草莓,哈密瓜等等,都是李朗小朋友喜欢的水果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哦,刚才那个人说是来报答李朗救命之恩。不过李朗这些年来杀了不少无辜的人类,怎么可能不求回报救下他最讨厌的物种。”


“这说明你弟弟正在慢慢变好。”


“是吗?那人还说李朗救人是因为我......我不理解,和我有关系吗?”


“嗯..........会不会是他一直也在等你救他,来接他回家?”


“对了,李砚,我和李朗约好了,明天在尹氏咖啡厅见面,你给好好说话,把心中的真实想法说出来。”


“可是我....

“一通电话,一个信息,见一次面就能解决的事情,结果你纠结了六百年。让你开口说话好难吗?不想说话也可以寄信,派人传递消息呀。”


“智雅,明天我会好好表现的。“


“不如你先写好草稿吧,防止你乱说话。”

“好”


朗,是哥哥对不起你,我不应该把年幼的你独自留在山里。哥哥不知道你会在山林里遇到这么多危险。我没想过那些村民会如此恶毒,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孩子干出这么惨无人道的事情。小黑的离世对你打击很大,我应该陪伴在你身边,看着你成长。三途川时间和人间不一样,因此我错过了不少,也清楚这些年来你是如何度过的。


我知道这个道歉迟到了几百年,之前都是哥哥不好,我之所以拔剑砍你是因为如果我不这样做,婆婆会派其他人把你的灵魂送去地狱,为了保住你我选择了这个方法。我自以为是认为这样是最好的安排,结果却深深伤害了你。


这些年来我只顾着找亚音,从来没有听过你的想法诉求,我很抱歉这些年来每天只会敷衍你,一有事就让你自己处理。


这次我会好好对待你的,不会再犯同类错误。你知道你哥我最擅长等待,我会等待你原谅我。


 ************* 

太OOC了,我立flag,不会再OOC了......

猫头雪糕












评论(34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